云间鸿

【叶喻】拥抱

☆这写了个什么玩意儿

☆三观不怎么正,注意避雷

☆ooc,ooc,ooc

☆我竟然从里面感觉到了甜,我是不是变态了



“老叶,叶修,你开门啊!赶紧的我急事找你,别装死了!”黄少天急得不行,又不敢声音太大,只能压着嗓子喊,不停的哐哐敲门。


他所站的整条走廊设计成一个极具美感的弧形,白色墙壁上的一排按钮代表了人类最尖端的科技。完全自洽的生态系统,水循环、空气循环、太阳能供能,短短几十年的科技发展最终在这里凝结。能参与这艘舰船“牧歌号”的工作,曾经是不少相关领域职业的梦想。


一切的建造已经到了收尾阶段,研究人员开始为接下来的太空旅行拟订计划,舱内开放参观引得大批游客络绎不绝的前来,一小股军队驻扎在这里维护安全。


灾难来的猝不及防。


突然加速的小行星眨眼间毁灭了一切,海啸,地震,火焰滔天。在一片末世的景象中“牧歌号”只来得及关闭舱门仓促起飞,带着当时在舰船里的人逃往茫茫宇宙,在远处看着海平面升高完全淹没了所有陆地。


这里的两万人,是人类最后的火种。


门终于开了,黄少天焦急的挤进去,r房间虽然乱的一如既往,但重要的笔记全部分门别类放在桌上,叶修难得整齐的穿了次军装,正在往身上套外套。


他憋了口气上前一把拽住叶修的衣服,急道,“怎么回事啊到底?你干什么了?不会真是你吧?我早给你说过小心点刘皓,让你不听!现在完了锅已经扣你头上了证据确凿甩都甩不掉,你不是打算就这么收拾的人模人样去会议室吧?死罪啊这可是,到现在计划都不能透漏给我一点,你真要急死我?”


“没计划,哪来的计划,要做的事已经都做完了。”叶修拽了把衣服发现黄少天拉得太紧愣是不松手,知道今天不把话说明白自己是走不了了,无奈的放下手挂着只袖子回答他的问题。


“要做的事?还真是你?叶修你不是吧,到底为什么。我给你说之前我就看出来不对了,前面三次行动失败虽然原因都不一样,不过我什么水平啊一丁点问题就足够洞察全局了,我当时想查来着但是喻文州不让我动,我还以为你们有什么隐秘的计划不该我知道。好几千人啊老叶,他们现在说你操纵任务失败故意导致死亡,你进了会议室接受审讯基本上就别想出来了!”


“我知道,这不是正要过去。”


“你——”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叶修不等他说话便直接打断道,“是我干的。”


黄少天张了张嘴想问问什么,但却发现自己半天发不出声音来。为什么?事情都到这一步,叶修亲口承认是他,那么为了什么,黄少天隐约也能感觉到了。


叶修终于从愣在原地的黄少天手中夺回自己的衣服,他一边往身上套,一边打开门,走出两步又回过身来拍拍黄少天的肩膀,说,“你应该很快就会知道全程,之后恐怕还要靠你。”


虽然事情揭发的比预计要早出不少,刘皓的发难在意料之外,但没有他也会有别人,总的来说要做的确实差不多已经做完了。刘皓的水平确实不应该看出问题所在,但他一直盯着自己的每个举动,恐怕是无心插柳从别的方面找到了破绽,然后弄了个全舰审判出来。


只不过发生的太急,恐怕没有告别的时间了。叶修可惜的摇头,步伐平稳的往前走。


但其实他没有走出几步。刚刚拐过个弯,就看到了等在前面的人。


叶修脚步一顿,然后笑了起来。他走过去招招手说,“你们还一个一个轮流来?”


喻文州远远的站在走廊中间,身体挺得笔直,仿佛站了挺久。他的目光紧盯着叶修慢慢走近,看上去完全不像黄少天那么焦急,甚至听到叶修开玩笑的招呼还有余裕给出一个微笑。


他说:“交给我吧,你放心。”


叶修突然沉默下来。


但也不过几秒,因为他们确实没有时间了。


叶修上前一步用力把喻文州抱在了怀里,他的手臂扣着喻文州肩膀把他按向自己,喻文州的手掌抵在叶修背上同样在使劲。他们似乎从来没有拥抱的这样用力过,连身体交织都不能满足,而是一再的贴近,仿佛要把对方揉碎在骨血里。


他们一直都是游刃有余的,默契的,心知肚明的,点到为止的。


叶修从未说出过自己的计划,但通畅的执行不是最高指挥官发出命令就可以的。有人做出了跟他同样的判断,并予以配合。


虽然喻文州的权限不能清楚的知道问题具体出在什么地方,但能让叶修做出这样的决定,再加上些推测和一丁点的试探,足够他明白发生了什么。


这艘舰船设计的容量不够两万人活下去。开放参观带来了很多游客,住的下多少人和生态系统能负担多少人,绝对是两个概念。会议室里的所谓审判只是猜测补给不足以支撑很久,他们以为只要限量问题不难解决,但舰船的生态系统离开地球根本不能让这么多人存活。


而公开这个消息,必然会引起大规模的骚动。现在的“牧歌号”上有一部分是接受过训练身体健壮手中有枪的士兵,一部分是研究人员,更大一部分是对绝境毫无准备的游客。内讧的结果根本不能想象。这是最后的人类。


“文州啊……”叶修的声音几乎是叹息,他紧紧抱着喻文州,稍微侧了侧头贴在他耳边说话,呼吸的热气染红了耳廓,“对你我当然放心。别说这些了,这估计是最后一面,让我多抱一会儿。”


喻文州没回答,只是闭上眼睛再次收紧了胳膊。


许久,两个人几乎同时松手。


“时间到了,我得先过去了。”叶修的语气颇为轻松,他仔细看了喻文州几秒,伸手抚摸曾经日夜相对的熟悉面庞,冲喻文州笑了笑,“文州,保重。”


他放下手甫一转身,脚步还未迈开,喻文州的声音就在身后响起,“叶修!”


“嗯?”叶修停步问道。


喻文州摇摇头,凑过去在他唇上亲了一下,重复道,“你放心。”


放心我会做好你未完成的工作,也放心我会保重自己。


“再见。”


“再见。”


喻文州站在原地目送叶修离开,然后转身去叫黄少天参加会议。


END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