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间鸿

【叶喻】叶修点起一根烟也依然不想跟黄少天谈往事

☆盲狙全国三,题目:我与高考
☆爆字数爆出八条街,还迟了两天,甚至没脸说他是个高考作文题目
☆又名:黄少天,一个满嘴狗粮还不死心非要问清楚细节的灯泡的自我修养
☆一句话周黄,完全是剧情需要



“事情是这样的。”


叶修坐在黄少天宿舍里唯一的一张椅子上,左手边桌上放着刚买来的加满冰块的饮料,右手指间夹着同样刚拿到的贿赂。他点燃烟先抽一口,喷了黄少天满脸,无视他愤怒的眼神,才摆足架势慢悠悠开始讲。


“当时我高中母校,就二中,非要每年搞什么给高考学弟学妹加油的活动。不知道为什么那年排到了我头上,你想夏天啊,六月啊,三十多度啊,得在学校门口站着,还为了母校的良好形象不让抽烟不让随地乱坐。幸好还给发冰棍儿,我就拿着冰棍儿蹲在树底下啃,但还是热得要命。终于等到早上语文考完,我们就在门口扯开条幅,学校发的,上面的字叫,“预祝二中所有同学取得优异成绩”,俗,俗极了。而且考试又不穿校服谁知道哪个是二中的啊!”


黄少天坐在对面支着下巴听,勉力保持不插话——之前说好的。


“正当我晒得头晕眼花的时候,从学校里面走出个人来。身姿挺拔,都穿的短袖也比旁边人好看,具体什么样我也忘了,就记得他和旁边的同学有说有笑,气氛融洽,不过我是谁啊,一眼就看出来这小子正应付人家呢,满脸的笑八成是习惯,估计也恨不得赶紧吃饭回去休息,高考多大的事呢是吧。但是事情做得倒周全,愣是等旁边的同学说完好几句话,才开口说了什么,然后那男生就高高兴兴走了。我当时心想他累不累啊大热天的谁耐烦啊,然后就看见他盯着条幅看了两秒,抬腿往这边走。二中的。直到他转了正面过来,我才正经看清人,果然第一眼没看错,那叫个一表人才丰采清隽玉树临风冰肌玉骨齿如含贝出水芙……”


“停!”黄少天猛地一拍桌子,震得饮料瓶跟着跳起来,“这都什么词?这是形容我们班长的吗?叶修你是眼瞎还是语死早,有你这么说话的吗!而且你这时候就看上文州了??第一面啊禽不禽兽啊!”


“这有什么禽兽的,最禽兽的难道不是你吗?我当时眼看着他脚步往这边过来,正打算酝酿一下说点什么拉拉关系,旁边就窜出个黄毛一把把他拉走了,连人家意见都不问,禽不禽兽?”


“这叫危机的直觉!我就知道前面有人不怀好意!”


“你到底听不听?”叶修抬手把食指竖在黄少天面前比了个噤声,看着已经站起来唾沫横飞的黄少天翻着白眼坐回原位,吸了口好烟看在还算上道的份上不跟他计较,“当时我看他被拉走了,就问旁边的人这是谁,他们跟我说,喻文州。我一想这名字听过啊!刚好岔开三届从来没见过面,但是听还是听过那么一耳朵,说他厉害,说他人好,说他既什么都会又温柔体贴,这样那样反正全是夸的,追求者比我还多。没想到百闻不如一见,果然好看。”


“追求者比你多那是应该的,你的追求者就那么寥寥几个眼瞎的。还有叶修你给我说清楚,你当时就是看上文州好看?你这人怎么这么肤浅呢,这事我不能忍啊你不能……”


“什么叫肤浅,好看不好吗,你就不懂一见钟情。”


“你才不懂呢,要不是为了什么一见钟情我才……接着讲!”


叶修多看了他两眼,然后接着往下说,“反正当时就是觉得,对胃口,挺有趣,还好看。那天下午闲着也是闲着,我就去网吧玩了俩小时,顺便查查喻文州的履历。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好家伙还真挺厉害,当然比我还是差点。数学竞赛化学竞赛英语演讲,看他入学排名还在最后面,高一一年就蹿得特别快,高二已经稳在前十了,班长,学生会,课余活动也参加了不少,但凡是个提到喻文州的帖子就是夸他的。当时也是闲,把所有跟他有关的帖子都翻了一遍,发现有几个还提到过我,主要是喻文州同学表达了对叶修学长遗留下的各类知识的分析和敬仰之情。思路完全正确,跟我思考的方向几乎一样。这不容易啊几率太小了,我就在下面回复,表达了一下肯定。”


“这就是你们两个在论坛上大肆秀恩爱的开端?”黄少天敏锐揪到一切的起始,“从物理题聊到哪家菜好吃?给同学解个惑然后在人家的楼下面讨论周末去哪玩?甚至在正式的活动通知下面喊文州帮你带饭?我去学校论坛现在但凡提到文州的帖子最后全部都会歪楼歪到你,我要代表全校同窗讨伐你们,毒瘤!简直毒瘤!”


“所以说让你别听你非要听,吃狗粮的事情好奇心也太大了。”叶修摆摆手接着说,“下午考完的时候我又回原地站着,喻文州摆脱你过来打招呼,结果没想到直接就冲我来了,虽然也就说了个叶修学长好谢谢来给我们加油。我想着认出来我真人也不是什么稀罕事,就正儿八经地鼓励他,‘好好考,A大在召唤你。’他噗哧就笑,说好,借学长吉言,希望能跟你同校。我就接着鼓励他。这时候也不能说别的啊!人高考呢。我本来预备着装两天好学长,其他之后再说,就什么都没表露出来。喻文州那时也一直正儿八经,直到说了会儿话我催他去吃饭休息,他临走的时候冲我笑,问,学长明天还来吗?……我能怎么办,当然是来啊!当天晚上我就去找张佳乐把他第二天的班替了。”


“然后我回去琢磨了半晚上,满脑子都是他最后那个笑,睁开眼睛天花板上叠满了喻文州的脸,闭上眼睛也全是,笑得简直勾魂。快早上了才睡着,一觉到中午,最后张佳乐疯狂打电话把我叫起来问我说好的替班人呢。我就爬起来出门,急着过去也不知道要干些什么,毕竟之前哪轮得到哥追人,都是倒贴的。”


黄少天:“呵呵。”


“我当时也没辙啊!就给沐橙发消息求支招,她提前保送正闲得要命。结果她一听人小年轻正高考就开始吐槽,说我不干人事。一听还是喻文州,她同学,更加说我不干人事。天地良心我还什么都还没干呢都在脑内阶段。”


黄少天:“呵呵。”


“最后也没出出来什么主意。我那会儿才知道他们俩挺熟,沐橙的朋友我都没怎么过问。她说,你看上喻文州了啊,眼光不错,就是地狱难度。我说不至于再地狱能地狱到哪儿去。那天中午依然很热,我给他带了瓶水去,还揣了块巧克力,给从考场出来的补充能量。”


黄少天难得无语了一下,“傻了吧你,丢人吧你,叶修不是我说,我都知道追人不能这么搞,你当时脑子里到底是什么啊!”


“不听是吧正好我懒得讲,走了。”叶修作势起身。


“听听听!叶修!老叶!你是我亲哥!不行这事我得知道,我得知道你俩是怎么搞到一起的,你讲你讲。”


叶修更加无语,“黄少天你什么毛病,吃狗粮上瘾吗?磨了我半个多月非要听细节。”


黄少天顾左右而言他,“你都答应了,讲就是了哪来这么多废话。”


被黄少天说废话多还真是新体验,叶修本着速战速决的想法拉快进度条,“中午喻文州照例过来打招呼,他这人特别有礼貌,大热天的来跟他们加油他肯定要过来。我在原地等着,然后他爽快地接受了我的好意,特别爽快,一点也没推辞,特别不意外,就是笑,说谢谢学长。我就又琢磨,总觉得这态度不太对,不像是对一个刚认识的完全不熟的学长的态度,但是太阳实在太大了,我琢磨了五分钟,热得不行,觉得我表现的不明显,肯定没有影响到心上人的高考,就又进了昨天的网吧吹空调。”


“心上人?要不要脸要不要脸。”黄少天愤而嘀咕,叶修完全没理他,径自往下说。


“最后一门考完的时候我出来一看,好家伙学校门口一片狂欢,全挤在门口不肯走,二中的学生都在横幅底下嚎叫,人山人海什么也看不见。我在网吧出来的拐角站了两秒,想着算了吧人太多了,喻文州出不出现看缘分,反正能搞到联系方式。”


“下一秒我就看到喻文州穿透人群拉住我同学问话,然后直接朝这边走过来。”


“缘分呐!我就跟他说,你这是要报一瓶水之恩吗。喻文州说是啊,仰慕学长已久,赏脸吃顿饭吗?然后我们俩去了附近一家炒菜的店,我拿着菜单问他喜欢吃什么,他的原话是,‘我清淡一点就好,学长喜欢龙井虾仁是吧,点一份?我也很喜欢。’我那会儿才回过味来,他绝对预谋已久。”


“我就顺着他的话往下说,我说,点吧,可惜不知道你喜欢什么,要不然透漏一点下次我请你的时候好展现一下诚意。他说还有下次啊,那我知道A大附近有家焖锅不错。我就乐了,说,这么自信啊,好事好事,我等你接着来做我学弟。中间还聊了很多乱七八糟的,懒得跟你细说了。直到吃完饭,他说,学长你看,我饭也请了,该说的话也说了,你盯着我看了两天,还不打算表示点什么吗?他说这话时眼角有一点上挑,那个风情,那个万种,我形容不来你自己想象。”


“我想象不来……”黄少天有气无力的。


“那就别想了,想什么想我家的。”


“我去不是你让我想的吗?”


“我就那么一说,谁让你真想。总之,喻文州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是吧,承认盯了他两天也不是什么丢人事,但是也不能这么输啊。我就反问他,你这两天连着过来跟我说话,又主动约我吃饭,连喜欢吃什么都打听好了,明示暗示的,有什么企图?”


“喻文州说,叶修学长,做我男朋友吗?”


黄少天张大嘴。


“我当时也是这反应。”叶修沉痛地点头,“直球。我以为就才刚开始先接触一下,谁知道他上来就打直球,这辈子没这么丢人过。不过哥比你强得多,你现在还张着嘴呢,我一秒就反应过来,紧急挽回形象。”


“哈哈哈那有什么用!”黄少天拍桌狂笑,“他绝对看见了吧!我能笑你一年!”


“是啊!”叶修接着沉痛,“我以为我捡了个温温和和的小学弟回去,谁知上手了个千年的妖孽。”


门口突然有人噗哧笑出了声,叶修跟黄少天同时回头,见喻文州从门口走进来,摇着手说不好意思不是故意要听的,一边笑得停不下来。


所以说谈什么往事丢人啊!


叶修清了清嗓子,装模作样地说那接下来你讲我当时有点晕乎。


喻文州说行啊,少天怎么不直接来问我。


黄少天哈哈干笑,说这不是想听听不同的角度。内心全是我问了那么多遍你说了吗,你要是说我用得着为这点小事贿赂叶修。


喻文州笑瞥他们两个一眼,接着叶修的往下讲。“当时也没想太多,我确实仰慕叶修学长已久,机会难得,他又表现得不能再直白。接触本人一下午,我觉得我这边可以了。而且看他之前暗示的样子,问题也不大,与其耗个没完没了,不如直球。”


“完了。还有什么问题吗?”


“这就完了?班长你也太简洁了吧,我等了半天就听这么一句,你不能……”


叶修眼疾手快地往黄少天嘴里堵了半个面包。


喻文州说:“你跟周泽楷没法套用我们的套路的,不用总拐弯抹角问我,而且,”他不着痕迹地看了眼窗户外面,体贴地把叶修没来得及喝的饮料递到黄少天手里以防他噎住,“而且你不如去也砸个直球,失败不了的放心。”


叶修看了看被自己男朋友送出去的劳动成果,眼疾手快抓住烟盒塞进兜里。跟着劝了一句,“所以说,赶紧去吧别成天跟我们俩这儿当大瓦电灯泡。”


然后他扭头问喻文州吃不吃晚饭,两人神态自若地亲了一个,并肩离去。


黄少天目瞪口呆,一时不知道该先为喻文州话里的意思庆祝还是该先为自己的遭遇感到心痛,最后拼命咳嗽着就着饮料使劲把面包咽下去,首先掏出手机发消息大骂叶修下手太狠意图谋杀。



END


 @清风怀之 我喻,我快不快




评论(13)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